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昭通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2-07 15:59:2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月6日下午,昭通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 424 名,实到395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张绍雄主持。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还有:杨亚林、郭大进、王忠、成联远、张永前、赵洪乖、陶天蓉、晏祥莉、石邦云、卢登富、黄光瑞、李良学、姚勇、杨家伟、李晓、陈刚、戈昌武、袁崇彦、朱启田、侯志怀 、金永洪。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昭通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 2018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昭通市 2017 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 2018 年市本级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昭通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昭通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绍雄作讲话时指出,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精心谋划和奋力谱写昭通跨越发展新时代篇章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召开正值岁末年初、数九寒冬,各位代表不畏严寒、不辞辛劳,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意识,忠实履行代表职责,认真行使民主权利,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为民履职、服务全局的责任担当。这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我市首任监察委员会主任,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步,标志着我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翻开了新的篇章;会议补选了4 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有利于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更好地履行法定职权、反映人民意志、发挥职能作用。

张绍雄强调,经过长期不懈努力,昭通的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昭通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人大机关、人大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四届三次全会和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认真履责行权,积极担当作为,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不断把全市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以新思想引领正确航向;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以新作为推动跨越发展;三是要坚持履职为民,以新业绩回应群众期盼;四是要坚持务实创新,以新作风提升履职水平。

“风正潮平,正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张绍雄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昭通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作为、扎实履职,为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昭通跨越发展新时代篇章而不懈奋斗。

在主席台就座的除主席团成员外,还有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市委、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记者 单虹/文 张捷/图(昭通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