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 热点新闻
最是牵挂暖人心
——市委书记杨亚林在昭阳区开展春节走访慰问侧记
2018-02-06 15:48:24   来源:昭通日报
分享至:

2月4日,立春时节,市委书记杨亚林冒雪在昭阳区开展春节集中走访慰问活动。

春运工作怎么样?春节物资准备是否充足?基层一线干部工作、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如何?杨亚林一行先后到昭通客运枢纽站、凤霞路源成农贸市场、昭通北收费站、青岗岭乡、洒渔镇等地,检查春运、春节期间市场物资供应情况,亲切看望慰问战斗在一线的交警、扶贫干部及困难老党员、困难群众代表等,为他们带去了党委政府的温暖和新春佳节的美好祝愿。

杨亚林一行首先来到昭通客运站,详细了解春运工作情况“。祝大家春节快乐、一路平安”,走进客运站候车室,杨亚林与等待乘车的旅客亲切攀谈,了解他们的行程、工作情况。随后,来到车站监控室,详细了解了车辆安全运行情况。杨亚林强调,客运站一定要狠抓措施落实,严把安全关,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相关各方要支持好昭通客运中心站新站建设,加快新站建设进度,确保新站尽快投入使用,早日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服务。

在看望战斗在一线的昭阳交警一大队干警、协警和水昭高速交警时,杨亚林对广大干警不畏严寒、克服困难,有效维护了交通安全秩序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期,受极端天气的影响,低温雨雪天气持续,给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带来了不便,也给广大交警开展交通安全管制带来了极大的压力。当前,春节临近,车流量增加,希望全市广大干警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全力做好交通秩序的维护和保障,为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祥和、幸福、安全的新春佳节作出应有的贡献。

昭阳区凤霞路源成农贸市场内海鲜、肉类、新鲜果蔬等应有尽有。来到源成农贸市场,杨亚林边走边看、边看边问,他强调,各级各方一定要做好各种物资的统筹调度供应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过节提供保障。

昭阳区青岗岭乡罗德古村赵家垭口,大部分土木结构的瓦房已经拆除,一套套新建的砖混结构房屋正拔地而起,一个依山傍水、清朗有序、布局合理的新村已经雏形初现。杨亚林一行在认真查看村庄建设情况后,走进临时党支部,与驻村工作队员亲切交流,得知驻村扶贫干部扎实工作,得到了群众的拥戴,他十分欣慰。这也是对市委“133”工作思路的生动诠释。

杨亚林十分牵挂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在赵声彪、赵泽林、赵声文等困难群众家中,杨亚林与他们促膝交谈,拉拉家常、说说未来。“你们努力我们支持,有党的领导、有习总书记的关心关怀,生活会越来越好的!”杨亚林鼓励大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在党的领导下、在各级各方的支持帮助下,着力发展生产,增收致富,努力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并叮嘱大家要注意冬日防寒保暖、取暖安全。

“我们要感谢共产党,感谢你们所有干部,不是你们,我们三十年都修不起来这个房子。”想到即将建起的新房,赵声彪及家人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洒渔镇联合村余家大冲搬迁安置小区,一排排白墙青瓦的砖混结构房屋整齐排列、错落有致,户间道和活动广场干净整洁,家家户户灯笼高挂,整个小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66岁的老党员余贤笔一家搬入小区两个多月,已经完全适应了小区的生活。见到杨亚林一行到来,余贤笔和老伴忙着招呼进家入座。“搬下来好多了,要不是各级领导的关怀,我们搬不了的嘛。”告别了偏远的小山村,告别了简陋又不安全的土墙房,谈及现在的生活,余贤笔老人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最真切的情感。

随后,杨亚林一行又走访看望了部分老党员和困难群众,鼓励他们要积极调整生活习惯,以新的生活方式,融入新的生活环境;以积极进取的心态,谋划新的发展,努力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好,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

市委常委、昭阳区委书记江先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朝禹,副市长李春林先后一同走访慰问。

记者 单虹(昭通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