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 热点新闻
昭通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2018-02-01 11:48:2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1月30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全市组织工作,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真永参加会议。

今年,全市组织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政治建设,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守崇高的政治信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增强政治定力;抓好理论武装,办好“新时代讲习所”,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队伍管理,坚持知事识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梯次培养、宽严相济等原则,为昭通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锻造“铁军”队伍;抓好基层党建,着力提升组织力,层层拉紧责任链;抓好人才聚集,通过内培外引为昭通跨越发展提供更多智力和技术支撑。

“组织工作没有捷径可走,组工干部要努力把握组织工作的规律,掌握组织工作的方式方法。”陈真永结合自身组织工作历程,将归纳的组织工作七步法在会上作了交流:要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吃透精神、掌握实质;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全方位摸清情况,找准存在问题;要勤于思考,增强独立、系统、科学、创新的思考能力;要科学谋划,以精准为目标,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努力做到谋而有成效;始终弘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加强对部署工作的检查指导和跟踪问效,准确掌握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认真分析研判,及时纠正偏差,提高组织工作的操作性和时效性;要敢于担当、敢于担责,牢记使命,自觉压实责任。

记者 谭光吉(昭通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