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 热点新闻
昭通市部署2018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2018-02-01 11:46:1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1月30日,我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安排部署2018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推进公路隐患整治的“五小工程”建设和重点执勤执法站建设工作。

据悉,2017年,全市创新交通安全宣传方式,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群众安全意识较大提升。30个重点执勤执法站快速投入工作,全市道路交通网格化管理进一步织密,交通违法、非法营运、超限超载车辆运行空间被大幅压缩,查处效率极大提升,异地用警形成广泛威慑。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加快完善安全生产责任等制度体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实现事故死亡人数、较大事故和重特大事故进一步下降。要切实抓好信息系统的推广应用工作,不断加大投入,提高道路交通科技信息化建设工作水平。要继续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最大限度统筹发挥好新建项目、公路提级改造项目、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和“五小工程”建设的作用,不断提升事故预防能力。对酒驾、毒驾、无证驾驶等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驾驶人,要依法予以严管严查严处。要加大重点执勤执法站建设,继续创新工作机制,推进综合治理,建立多部门联合异地用警机制,强化打非治违效果。

会议强调,春运将拉开序幕,各县区各部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健全协调机制,加强监测分析,强化督促检查,及时协调解决跨区域、跨部门的突出问题,确保圆满完成春运各项任务。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钟怀滴(昭通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