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 热点新闻
昭通市代表团——
以脱贫攻坚统领发展大局
2018-01-31 15:21:3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尹朝平

在昭通市代表团,代表们在发言时提脱贫攻坚实招、谈推动发展思路,大家的话题始终落脚推动发展。

“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杨亚林代表说,昭通市将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思想认识,转变作风,激发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内生动力,全力推动昭通经济社会发展。昭通将结合自身实际,重点抓好易地搬迁、基础改善、产业培训和劳动力转移四大任务,抓好精准脱贫“十大攻坚战”。

昭通是人口大市,但人才不足一直是发展中的短板。李兴华代表就这一问题谈了他的看法。他说,一个人才可以带动一支队伍,推动一个产业发展。希望在推动发展中,各地应充分利用好我省实施的人才引进“千人计划”和“万人计划”,努力成为人才留得住的洼地,创业干事的高地。

郭大进代表在谈到推动昭通新一轮发展具体措施时说,昭通将聚焦服务和支撑脱贫攻坚,大力推进农村路、水、电、房等基础设施建设;聚焦服务和支撑中心城市建设,大力推进互联互通设施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聚焦服务和支撑特色支柱产业发展,大力推进商贸物流枢纽建设,加快昭通跨越发展步伐。

农村产业发展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成忠龙代表长期从事农业技术工作,就农村产业发展谈了他的看法。他说,推动农村产业发展,不能搞一刀切,简单机械地搞“一村一品”产业扶持,而应根据当地资源禀赋,遵循经济规律,以市场为导向,推动农业特色产业发展。

绿色发展,保护生态环境成为会场内的关键词。来自彝良县洛旺苗族乡的少数民族代表熊慧说,要发展,也要青山绿水,希望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森林云南”建设,加大退耕还林力度,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