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 热点新闻
昭通市委宣传部“暖冬行动” 情暖挂钩扶贫点
2018-01-30 11:26:2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提前给你拜个早年,祝愿2018年身体健康、财源广进、万事如意!”“谢谢你们,谢谢!”因妻子患重性精神病的2016年返贫户陈余祥从帮扶干部手中接过食用油和大米时激动地说。

1月25日,昭通市委宣传部组织干部职工到挂钩扶贫点——鲁甸县龙头山镇光明村和西屏村开展“暖冬行动”暨2018年春节慰问活动,为68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困难老党员分别送去了1包大米和1桶食用油,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里。

这是市委宣传部到挂钩扶贫点开展“暖冬行动”及扶贫帮困活动情暖挂钩扶贫点的一个缩影。

光明村和西屏村位于鲁甸县的西南方向,地处牛栏江干热河谷地带,属于典型的山区农业地区,基础设施薄弱,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34户,困难老党员46人。“自挂钩西屏村以来,市委宣传部不仅争取了数千万的资金项目投入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让我们村实现了‘进村通油路、组组通公路,家家有水窖,生产生活用电稳定、手机宽带信号良好、核桃花椒和黄牛生猪产业规模迅速壮大’的目标,同时还非常关注民生,每年都要资助贫困学生上大学、慰问困难群众,让我们大家的心里暖和和的。”西屏村支书沈长浦如此这般介绍。

据了解,2017年以来,市委宣传部始终坚持“扶贫先帮困、帮困更要帮学”的原则,先后筹措资金20余万元,救助了1个白血病患者,成功化解了12户因病、因灾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协调物资8.9万元,并从办公经费中拿出经费近25万元,开展了2017年春节慰问和2018年“暖冬行动”暨春节慰问活动,对光明村和西屏村2016年、2017年考取本科的贫困大学生进行了奖励资助。同时,争取得到昭通监狱的爱心支持,为西屏村380名学生捐赠了校服900套;争取得到省路政大队爱心扶贫资助基金21.6万元,定向帮扶龙头山镇家庭困难的考取高中的优秀初中毕业生,2017年共有10名优秀贫困学生分别得到3000元的资助。

通讯员 胡华玉 胡敏(昭通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