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 热点新闻
昭通市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2018-01-24 14:09:20   来源:昭通日报
分享至:

 1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大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2018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昭通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昭通市2017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

 会议强调,2018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发40周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高质量撰写好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财政报告》,对开好人代会、促进市政府班子和政府相关部门充分履行好责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谋划和推动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政府工作,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至关重要。市政府高度重视,坚持早谋划、早启动,高标准、高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报告》等文稿的起草工作。整个报告站位全局、结构合理、思路清晰、语言朴实精练、文风清新。会议要求,起草小组要会同有关单位完善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相关资料,确保按时按要求提交到市“两会”。

 就如何做好岁末年初重要时间段有关工作,郭大进强调,各单位要抓实2017年扫尾工作和2018年工作谋划,各分管领导要牵头督促和带领分管部门,认真对照年初工作计划,盘点工作进展情况,做好各项扫尾和年终检查准备。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道路交通领域要突出春节人流和物流量大、返乡过节人员和车辆多等特点,强化路检路查,加大冰凌道路的管控力度,坚决打击农村非营运车辆非法违法载客,营运车辆超员超载等行为,充分发挥劝导站的作用,务必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要做好春节期间各类信访矛盾问题的排查化解疏导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要抓好党风廉政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在公车使用、请客、送礼、宴会等方面,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要抓好春节期间的民生保障和各项慰问工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梳理排查全市各类困难、特殊群体,做好资金筹措和调拨,安排好救灾物资发放,同时对物资的发放进行“不打招呼”的督查、抽查,严肃处理贪污、挪占等行为;要抓好春节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市政府办一如既往加强对政府系统值守工作情况的督查和检查,各县区、各部门认真做好应急预案、物资准备,落实好春节带班领导和应急值守人员,进一步畅通信息上报渠道。

 市政府常务会议成员余伟、李彪、李春林、苏建宏、田渊、郭晓东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永前,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局长郝流勇应邀出席。

 昭通日报讯 (记者 唐龙泉飞)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