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 热点新闻
保民生!昭通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以赴保畅通
2018-01-22 15:22:30   来源:昭通日报
分享至:

入冬以来,昭通市交通运输部门牢固树立保畅通就是保民生的指导思想,准备充分,科学应对,最大限度确保冰冻气候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我市绝大多数区域地处高海拔地区,每年一进入冬天,境内多条道路都会不同程度结冰,加之国道主干线G85渝昆高速公路过境我市,过境车辆及人员较多,冰凌雪灾等低温天气期间,交通安全压力大。

全市交通运输、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提前谋划好抗冰保通工作。各县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安监、交警、运政、路政等相关部门开展一次全面道路安全检查、排查,对急弯、陡坡、临崖、临水等重要路段摆放安全标志牌、反光锥、爆闪灯等安全设施,对因冰冻造成不能通行路段,组织人员开展铲雪、除冰工作。采取定领导、定人员、定路段、保畅通的措施,定期、不定期开展道路巡查。充分储备好人员、机械、铲雪除冰设备、应急物资,截至目前,共储备融雪撒布机23台,融雪剂900余吨,安全标志标牌1000余块,警示锥形桶4230只;共投入人工1300余人次,机械车辆352台班,抛洒融雪剂332.5吨,设立警示标牌325块。

在各重点路段设置应急保障点,开展交通管制、疏导和分流工作。对滞留人员做好紧急救助,提供食品、饮用水和取暖保障;对事故滞留车辆,组织开展事故施救和处置。截至目前,共疏导车辆56750辆次。储备应急保障客运运力270辆、应急保障货运运力150辆。

各县区重点加强客运企业、客运站场、客运车辆、驾驶员等检查。截至目前,运管、路政、运政部门共巡查931次,检查营运车辆6371辆次。同时持续保持打击非法营运的高压态势。截至目前,运政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62557人次,检查车辆189429辆次,有效将安全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

昭通日报记者 唐玉 通讯员 张一枚

责任编辑: 高雪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