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 热点新闻
昭通永善黑木耳试种成功 农民增收又添新项目
2018-01-18 11:51:0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杨艳)近日,昭通永善县富成食用菌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该县细沙乡种植的黑木耳已投产见效,群众脱贫致富又有了新项目。

经过前期试种,2亩见方的实验基地里黑木耳长势喜人。近日进行了第一次采摘,计量约20000多斤。

为将此项目做成群众增收的又一抓手,该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从种植到管理再到回收实行一条龙服务,并与农户签订每公斤(干货)60元的年前保护价,解除了销售中“最后一公里”这个难题。

据悉,黑木耳在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需要的外界条件主要是营养、温度、水分、光照、空气和酸碱度,而影响较大的是水分和光照。下一步公司将结合黑木耳的生长条件,以细沙乡的三堡、阳堡、黄金村为点向全县辐射开去,用1-2年的时间实现1000亩发展规模,届时可覆盖群众500多户,至少1000人受益。

责任编辑: 武铭方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