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 热点新闻
“暖冬行动”为镇雄留守儿童送温暖
2018-01-17 18:09:31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至:

云南日报讯(记者 谢毅 吴长宽 武俊梅) 近日,镇雄县中屯镇青山中学“留守学生之家”和“索菲亚全屋定制”工作人员为该校40名留守儿童配送御寒物品,并和孩子们座谈交流,开展拔河比赛等,让孩子们在寒冬增添了温暖。

这次“暖冬行动”由镇雄县委组织部组织大学生村官和“索菲亚全屋定制”联合开展,是镇雄县“诚信、感恩、自强”实践活动的延续。

据介绍,2016年3月,镇雄县的大学生村官在青山中学组建“留守学生之家”,目的在于长期关注、了解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和思想状况,及时为他们提供帮助,让他们在这个大家庭里不再孤单、安心学习。青山中学“留守学生之家”组建以后,全县近100名大学生村官分班轮流入校开展活动,教留守学生写亲情书信、打亲情电话、订学习目标,引导他们到学校阅览角阅读书籍,开展法律宣传讲座,讲解安全常识。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