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 热点新闻
永善加强冰冻路面交通管理确保出行安全
2018-01-10 19:39:0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龙喜学)1月7日以来,永善县莲峰、茂林、水竹、马楠、伍寨等高海拔地区,道路受寒冷天气影响出现了大面积结冰,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出行带来了不便。冰冻发生后,永善警方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调集警力上路巡逻执勤、排查隐患、除冰保畅,预防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能平安出行。

警方针对辖区道路山高、坡陡、弯急、路窄,防寒防冻较差等交通实际,发挥乡镇交警中队、交通安全管理执法服务站、交通协管员、交通安全管理员作用,合理划定责任区,将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对路况实行动态管控。专门抽调两批共110名警力轮流深入冰凌路段开展隐患排查、道路保通工作。同时,加强同县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实时掌握天气状况,全力做好冰凌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高海拔地区乡镇派出所加强了对冰冻严重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设置临时交通安全卡点,派驻警力24小时执勤,对重点车辆逐一进行检查登记工作,做到隐患不消除不放行。对因冰凌天气滞留的车辆及乘客,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对确实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路段,提前向驾车人员发布绕行通知,果断采取临时管制措施,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利用警方微信、手机短信、窗口提示、巡逻提醒等方式,及时发布交管工作动态和冰凌天气路况信息,提醒广大驾乘人员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和时间,严格规范行车,切勿超员、超速,或不听劝阻强行通行。同时,要求各执勤人员在工作中,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受困群众必须第一时间施出援手,绝不允许出现失职行为。

截止10日,永善警方平均每日投入抗冰保畅警力100余人,全县共设置冰凌天气交通临时管制点16个,涉及冰凌乡镇的4个交通安全管理执法服务站启动了24小时执勤模式。累计查验过往机动车3000余辆,指挥疏导车辆1000余辆次,救助被困车辆75辆次、人员380人,发布路况及安全提示等信息8期,发放雪天行车注意事项手册5000余份。辖区未发生因冰凌天气导致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 韩焕玉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