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 热点新闻
2017昭通首届“大昭杯”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2018-01-04 17:26:0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概念类一等奖安徽作品《瓦》

实物类二等奖云南作品《走泥丸》

云南网讯(记者 陈柏宇)由中共昭通市委宣传部、昭通市文产办主办,昭通市各县区文产办、昭通市文体局、昭通市旅发委协办,金耀传媒公司承办,历时2个月的“大昭杯”2017昭通首届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大赛紧扣“互联网+创造未来,新思维+点亮生活”主题,广泛向国内外高校、设计机构、文创人员、手工技艺人等征集文创设计作品。截止到12月15日,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报名投稿作品581件,其中269件作品进入评审阶段,通过网络投票以及组织专家进行初选、初评和终评,分别产生了“最佳人气奖”、实物类及概念类作品金、银、铜奖。

12月30日下午,大赛在昭通文学艺术家创作中心举行颁奖典礼,来自安徽的作品《瓦》获得了概念类一等奖,来自昭通的集体刺绣作品《大山包黑颈鹤》获得实物类一等奖。

昭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产办主任郑萍致辞

近年来,昭通市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昭通市文化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紧紧依托历史、人文、自然、民族等资源优势,走文化产业与科技、体育、旅游、制造、观光农业等产业融合发展之路,稳步推进全市文化产业工作。全市现有文化企业600多家,联网直报企业16家,文化产业增加值截止2016年底为10.25亿元,全文产业占全市GDP比重增长到1.34%,文化产业工作成效明显。

昭通坚持实施“一县一品”战略发展特色文化产业,不断挖掘培育民族民间工艺品,涌现出一批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特色文化品牌。在本届大赛中,重点围绕 “金、木、土、石、布” 五大材质,以民族民间工艺为重点的文化创意产品设计, 深入挖掘昭通的文化内涵,突出昭通的文化特色,打造昭通的文化品牌,实现昭通文化创意向产业化、品牌化、市场化方向发展。

通过举办本届文创设计大赛,让更多设计师、设计机构、文创企业关注到昭通,从而使文创产品成为带动昭通产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和支撑,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传统技艺与创意设计、现代科技、时代元素相结合,发挥社会各界才智,为加强昭通民族民间工艺创意发展,提升文化产业创意创新,促进文化产业成果推介和后续转化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 韩焕玉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