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 热点新闻
文艺工作者走进昭通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送新年祝福
2018-01-03 17:34:5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沈迅)写春联、画年画、送祝福、拍摄全家福……1月3日,昭通昭阳区洒渔镇余家大冲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一派祥和景象。20多位全国公益摄影家以及来自昭阳区文联、书协、画协、摄影家协会的文艺工作者,走进余家大冲安置点开展“走基层、送祝福”活动,为喜迁新居的村民们送上新年的祝福。

位于大山深处的昭阳区余家大冲自然村贫穷落后、贫困程度深,居住着13、14两个小组的村民,共有96户39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5户312人。去年1月23日,李克强总理来到余家大冲自然村13村民小组,看望贫困群众。了解到村民还住在阴冷昏暗、四处灌风的土坯房里,且村里耕地贫瘠、农作物产量极低,李克强总理动情地对村民们说:“一定让你们尽快从大山深处搬出来!”

时隔一年,余家大冲贫困群众纷纷搬进青瓦白墙、安全适用的新居,“搬出大山建新家”的愿望得以实现。为让村民早日摆脱贫困,昭阳区委、区政府采取整村易地扶贫搬迁的方式,将贫困群众迁到平坝区集中安置,同时引导村民成立养蜂、养鸡、养猪3个特色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苹果种植、特色养殖等技能培训,组织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多措并举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确保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喜迁新居的愉悦氛围还未减弱,余家大冲群众又迎来了全国公益摄影家和昭阳区文艺工作者们的浓浓祝福。他们用一幅幅春联、一张张年画、一个个福字、一张张全家福照片,为喜迁新居的群众送上新年的问候,祝愿村民们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